close
透早花了兩小時坐車去醫院看媽..
由於負責照顧媽的印尼傭,最近穫報有偷懶、莊肖維之嫌..
為了保護媽不受任何不必要之傷害,
抱著「不要給老娘抓到..」的心態進了醫院..

踏入醫院大門,不是像一般醫院一樣,
有著澧厚消毒酒精的味道,反倒是有著濃厚飯菜香..
「阿呀...放飯啦!?」心想

媽住的是復健醫院,所以才沒有像一般醫院一樣,
除了瀰漫著濃厚酒精味夾雜著病人痛苦的申吟聲,
醫生和護士小姐們忙進忙出的身影,還有著急的家屬,
滿慶幸媽復元的狀況算快,才能很快的離開那讓人緊張又頭痛欲裂的環境..

邊走邊想著不知媽吃了沒..
一進病房看見媽眉頭深鎖的樣子,有股面熟又不捨的感覺涌上,
原來是印尼傭正在幫媽按摩因中風導致不能正常使用的左手,
因中風血液循環不好,所以媽左半邊的手腳都不能正常使用,
必需勤勞的復健、按摩,加上藥物控制血壓,慢慢地讓手腳恢復功能..

「媽..」
「妳來啦!唉喲..好痛..>"<」
「現在按摩還會痛啊?吃了沒?」
「嘿啊..還會痛內!嘖..奇怪!怎麼不趕快好?」
「我吃了啦..阿妳咧?衣服有沒有多穿?天氣很冷內!要注意保暖!」
「有啦!吃了!穿很多!跟熊一樣!」
「來!我摸摸看!阿喲!!穿這麼少!要多穿一點啦!叫妳多穿都不聽!」
「有啦!有啦!把自已顧好啦!我有多穿啦!」

媽總是擔心我們這幾個小孩,總是忽略自已身體狀況更讓人憂心,
天下的媽媽總是一樣,擔心別人卻是讓人最擔心的,
媽中風到現在已經十個月了,可以扶著拐扙走了,雖然有些不穩,但恢復的狀況算不錯,
不過媽是急性子的人,尤其是對於自已趕快康復的目標,很積極努力接近瘋狂的復健,
但目前的狀況需要花很長的時間,才會有更大的進展,所以....老媽更瘋狂的復健= ="
「明天早上四點起來復健!」
「= =" 媽..要給印尼傭休息的時間啦..」
「什麼!有啊!睡很久內!」
「........」

對於媽這麼積極的復健,是唯一讓人可以感到放心的,
在復健醫院裡,有很多的病人都不喜歡復健,
因為要利用復健機器,讓已經僵硬的身軀,重新恢復柔軟、伸縮自如的功能,是件苦差事,
簡單來說,就像要把鐵鋤磨成鏽花針一樣,
需要很大的耐心和不斷的努力才做的到,
像媽這樣積極的病人,老實說,在醫院裡真的沒多到哪去...

「偶要趕快好,這樣你們就不用這麼麻煩跑來跑企..」(台灣苟乙的媽)
「也不用花這麼多錢..」

的確,家中有個人生病,家裡的負擔就像世界未日一樣,愁雲慘霧
尤其是像我們家這樣,哥都快壓的喘不過氣了,
我的收入一個月繳房租和生活費,剛剛好一毛也不剩
之前跟哥提出不如我來照顧媽吧?反正請傭人的薪水和我的薪水一樣,
我又比較知道要做什麼,這樣也讓人比較放心,
總比這個不會中英文就算了,媽和護士交待的事都忘記,
讓人不敢放心把媽交待給她的印尼傭來的好吧?
浪費錢、又會讓媽生氣,要是媽又氣起來再中風一次(呸、呸、呸!沒這回事!)
那不就賠了夫人又折兵?

哥到現在還沒給我答案。

不過,一直持續抱持著怕外勞沒把媽照顧好,每天透早跑醫院來監督的我來說,
這是最好的方法。
(不然就快換一個來!爛仲介!)心中怒吼ing!

媽...我們一起加油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阿妞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